:中心服務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

中心分別在2015年及2016年獲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批撥二個社區服務計劃,每個為期二年,服務油塘區居民及長者。

鯉.生意興隆旺.好鄰網(2016-18年計劃)

因應鯉魚門邨新一座公屋「鯉旺樓」於今年入伙,計劃透過樓長及層長機制,使邨內居民建立團結互助精神,連結區內資源,共建友善和諧社區。

計劃目的

計劃以建立社會資本為願景,鼓勵計劃參加者及義工守望相助,建構社區網絡。再加上不同性質的機構(例如非政府機構、商業機構、學校等)互相合作,為居民及社會大眾之間編織一個完善的社區支援網絡,最終創建一個和諧社會。整個計劃,預計有400名義工,受惠者則有1,000人以上。

推行現況

計劃已於2016年4月展開,至今我們安排了屋邨宣傳站,招募並培訓鯉魚門邨居民成立義工隊,協助新居民適應新環境及融入社區生活,同時,義工活躍於屋邨中,旨在帶動鄰里間的生活交流和辨識弱勢居民的需要,並提供適切支援。

義工訓練 解答新居民查詢
 
鯉.生意興隆旺.好鄰網 Facebook專頁

第三齡.獨居長者『4G』安全網(2017-19年計劃)

因應鯉魚門邨新一座公屋「鯉旺樓」於今年入伙,計劃透過樓長及層長機制,使邨內居民建立團結互助精神,連結區內資源,共建友善和諧社區。

計劃簡介

因應獨居長者較常出現的生活危機如跌倒、情緒低落及受騙等,計劃將透過「跨專業」及「房、福、社」的合作模式,開辦有關危機管理教育項目,並組織「4G生活危機管理隊」,自發地連繫住同邨同座同層的獨居長者,自組「樓長」制,並自教鄰近的獨居長者有關管理生活危機的技巧。整個計劃預計有400名義工參與,服務1,100名油塘區的獨居長者。

Web Design